做最好的自己--晓时



前几天我在写一些大学题目的时候,发现了一个大学一篇要求学生自己写的文章,题目叫做:你想变成某一个什么样的人,你为什么会认为我们学校可以帮助你实现你的理想。


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真的是,第一反应就是没有反应。


我的天,这是什么鬼题目。我选你们学校本来就是为了保底好吗,并不觉得你们会帮我实现我的人生理想好吗。我的理想是想变成一个饿了有吃的,渴了有喝的,平常有WiFi的人你也能帮我实现吗?考官你是脑子抽筋了吗?当然像我这样有一说一绝不藏着掖着的人,怎么可能不把大实话明明白白的告诉给考官呢。于是我在电脑上默默打出一行:首先,这是一所很棒的学校,我认为……


可是我又卡住了,我想成为谁呢?我发现,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有目标胜似没有目标的人。我的目标大多是为了得到心理满足,在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可以头头是道的说出一些看似很有水准的话来。让别人误以为我是一个目标明确的好孩子。可是实际上,因为自己的拖延症晚期,我的目标频频缩水,从以前的拯救世界变成有吃的就能活下去,从考上好大学变成考上大学。


可这一次更让我无比纠结。我以前起码是有一个可以憧憬的事物,也可以和别人娓娓道来。可是我并没有一个真正想要变成的人。那么编一个呢?可是我是一个得让自己写出来的文章让考官眼前一亮说:这个孩子装的逼我给满分,快录快录,才能愉快的人。于是我开始陷入纠结和拖延症带给我的双重折麽当中。


于是我决定要去问一个学霸!他一定很靠谱,毕竟他可是正宗的学霸啊!


在吗?我毕恭毕敬的给他发了一条微信,问你个事情呗。

说。他回复了我。唉,学霸就是学霸,发微信都那么高冷。

你想变成谁啊?我继续发问。

你脑子是不是坏掉了啊,傻逼。他回复到。

我就问问!我弱弱的理由估计并不能磨灭他心中对我形象的重新定位了。

他顿了顿,回复我说,额……那还用说,当然是东方啊,此生无悔入东方啊!或者幻想乡的妹子都可以的,无所谓啊!

靠,原来这货还隐藏了自己的死宅属性。他就像是打开了异世界的大门一样兴奋地给我说了半个小时,然后我屏蔽了他的消息。


靠,老子是要写给考官看的文章的!不要来烦扰我装逼了!


就这样,又一筹莫展了好几天。在和人聊天的时候,随意说了一嘴你想当什么人啊?那个人想了想,我不想当谁啊,我就想当我自己活得快乐就好。


我靠!这才是最牛逼的回答啊!老子就要当我自己啊,我谁都不想当啊。于是我愉快的开始写起了文章,洋洋洒洒一千字都不是事。


后来想想,事情也大概如此。我们心中想的不是某一个人,而是自己拼凑出的他,只是有的时候他可能具体化到某一个人了而已。但你要知道的是,这只是你想象中的那个人啊。你也只能看到他他想展现给别人的样子。而他背后的不为人知的辛酸,你想体会也无论如何的体会不到的。


经常遇到情侣分手的时候,一方对另一方说:我们分手吧,你不是我原来想象的那个样子,咱们不合适。你看,其实错不在那方身上啊,只是一开始就盲目的把她想成了你心中的那个人,而忽略掉了别的特点。


所以,当别人要你做出不必要的改变的时候,你要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的潜力,而不要一再的做出妥协让步。这样的你才能活的精彩,活的更加有个性。你要相信,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出现在你面前,被你的与他人不同的性格所吸引,那时候的你会无比幸福和快乐。


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自己活着的方式,当你完全照搬他人,你就再也找不到自己了啊。那时候的你也无论如何快乐不起来的。记得奇葩说的陈咏开曾经说过类似于,我和大家其实都一样,都穿衣服也都穿鞋,但是我们有不同的爱好,我舍得在我这个爱好上花钱,而你舍得在你那个特长上花时间,这才构成了不一样的我们,不同个性的人。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不一样的。


当然,盲目追随他人,摒弃自己的人也是不自信不自爱的人。他们连自己都不想要,他们还想要什么?盲目按照他人的方法活下去,也只能变成别人的影子。他们甚至能一再放弃自己的底线,来迎合他人心中的自己或者自己心中的自己,那才是真正的可悲啊。


你要相信:我就是我,是不一样的烟火。


评论
热度(14)
©晓时 | Powered by LOFTER